close
自從去年底12月開始調整睡眠之後,我的睡眠的確好了一陣子, 大約都在11點的時候睡覺,然後早上7、8點起床,雖然中間會有中斷但也算是品質不錯。 這期間,我大部分一直維持著早上出門散步 ,晚上吃維他命D的習慣。可是不曉得是體質關係還是什麼問題,我越來越晚睡後,來因為天氣太熱了,早上沒辦法出門運動,只好在家運動,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,睡眠也越來越失控,從3點還睡不著,4點睡不著,一直到現在5、6點才可以睡著。總之睡眠又回到未調整之前的混亂狀態,三天兩頭就有一天是完全失眠的情況,我真怕再回到以前那種日子,,所以今天下定決心要在實施一些方法來搶救我混亂的睡眠 。

第一點我今天又開始恢復去外面走一圈回來。雖然只是運動量的一半,剩下的在家裡運動,但是我相信只要接觸到太陽,對身體總是有幫助的。 雖然不一定那些幫雖然不一定那些幫助都是人類已經查知的, 但我想它確實是存在,因為陽光、水和空氣不就是生物的生存三要素?

 第二點,我想我上床之後,就不再看新聞、論壇或是其他影音類的節目了。我必須專注地看我自己的寫作的文章,這樣子我才是一開始上床就準備睡覺。這可能是我最目前難做到的一點,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去做。

 今天是第一天,我早上有照光了,昨天晚上沒睡,那就看今天晚上的表現怎麼樣?

不過我現在沒睡已經快撐不住了,所以我打算先去睡兩個小時左右,我千萬不能睡太長,因為依據以往的經驗,我只要失眠後補眠,超過適當的份量,比如9、10個小時,就很可能誘導之後來的睡眠 無法提早。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看看 ,怎麼樣讓自己的睡眠正常。

至少我有 上半年成功的經驗,下半年應該也可以調整回來才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d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