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睡的時候反覆醒,是我持續將近10年的老毛病, 每次好不容易睡著 ,大約只睡1兩分鐘 ,就會突然間醒過來,那使得不容易入睡的我,非常困擾, 有時候會醒來六七次, 最嚴重時根本無法再入眠。

這種狀況一開始吃維他命D的時候 ,似乎有大幅的改善,頂多只醒來一次,就會再睡著。 可是吃了一陣子之後,這種毛病又越來越嚴重。 我詢問我貫常看的中醫師,黃進明醫師。 他說我是身體濕氣太重, 給我開了中藥之後,就改善了很多。也是大約只醒來一次,有一次我睡前忘記吃藥 ,竟又頻頻醒來 。

醫師說濕氣重的 因素如果沒有改善, 就沒有辦法根治。

想起我剛吃維他命D,大約是12月左右,到了夏天,濕氣越來越重, 也許是這個原因, 才又犯了老毛病 。

看來,一種症狀的成因,可能還是不只一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d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