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工作的時候,聽醫師好辣。聽到一集,蠻喜歡的,是熬夜對身體的傷害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L_A1NzomMM

裡面有一位肝膽腸胃科醫師吳文傑醫師說,腸道的細菌也會排班,白天活動的菌種,和晚上活動的菌種不同,所以睡錯時間,吃錯時間,都會影響菌叢平衡,進而影響健康,甚至變胖。所以作息正常,真的很重要。

裡面又有說到,接案子,有截稿日期的工作,常常需要熬夜,對健康影響甚鉅。這也是我為了熱愛的工作,必須要調整作息的原因。因為我太喜歡我的工作了,不可能為了健康,而放棄工作。況且這工作,也是我賴以生存的飯碗。

昨晚十點五十睡吧?還是一樣兩點左右起來上廁所,早上四點半醒來。睡了將近六個小時,不滿意,但可以接受。其實,如果不是疲勞消除得不夠,又怕老毛病復發,我倒喜歡我現在不需要睡太多,一沾到床就睡著的感覺,感覺很節省時間。

昨天的失眠門診,跟中西一兩位醫師談了很多,中醫師要我控制晚上的喝水量,不過,我實踐了,就是沒改善,昨晚也一樣,我再嘗試一陣子好了,白天多喝水,晚上就要節制。另外,西醫師開了抗焦慮的藥給我吃,要我在特別亢奮的時候吃。我的體質不適合吃安眠藥,剛開始還有用,到後來吃了反而腦子更活躍。況且,吃安眠藥的睡眠,跟自然的睡眠相較起來,也差蠻多了。那焦慮的藥,我非到萬不得已是不會嘗試的,因為,對於睡眠,我還是比較希望靠調適和營養補充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d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