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7月19號開始,我想要調整我的作息,讓我失序的睡眠能恢復到正軌之後,我已經連續10天都沒有失眠,而且晚上反覆醒的狀態,跟入睡的時間都都改善很多,我想這跟我每天在上午11點 多的時候照光,有非常大的關係。(江坤俊醫師說,要中午照才有用。不過我記得我第一天是九點左右照的,睡眠未失序以前,則是時點以前曬的,但那時候去戶外運動,時間是一小時到三十分鐘。江坤俊醫師書裡面有提到怎麼曬太陽,非常重要,曬錯會傷身,以後再跟大家報告重點。心急的朋友可以去買書,現在 博客來 也有電子書了,更便宜。)

 

我通常是11點多的時候去院子裡面曬一下太陽,從五分鐘到20分鐘不等。有一天我甚至發現我那一天忘記吃中藥,一整天都忘記吃,就是去濕氣的中藥,因為我的中醫師說,我身體的濕氣太重,會讓我反覆醒,所以我每天都有吃中醫師的藥。那使我反覆型的狀態比較好。我平常若是忘記吃,我就會非常容易反覆醒。但,前兩天,我一整天都沒有吃,我的反覆醒狀態非常輕微 輕微,輕微到不會干擾睡眠。 也許我該測量一下我曬太陽的時間的長短,因為我還沒有去測我維他命D的濃度,然後我是吃4500IU的維他命D。我不曉得我曬太陽之後能夠給我多少IU,也不曉得太陽是不是只給我維他命D,甚至還有其他 人類還沒發現得營養素。

 

根據我這10天的觀察,我發現在這每天一點點時間的曬太陽時間,真的讓我睡眠改善很多。

以下格主推薦

果汁機隨想玩具屋

非線索粉絲版上半部免費看

 
以下正文

 

不過昨天晚上我卻失眠了, 我覺得我失眠的原因是因為我吃了消炎藥。我的體質不曉得為什麼,在年紀漸長之後,吃西藥的感冒藥之後,都會失眠。(你們相信嗎?我現在感冒,都只吃黃進明醫師開的中藥、煎劑或藥粉。而且都會痊癒,已經好幾年了。)

 

今天我的肩膀痛,我的骨科醫師陳文喬醫生,開給我消炎藥,我問醫生說會不會導致失眠,醫師說不會,我相信他說的是真的。但是因為我個人的體質特殊,吃了這些消炎藥,可能真的讓我整夜無法入睡。而且我今天十一點多的時候,忘記曬太陽,到了下午2、3點,才分次曬了兩分鐘。也不知道這些跟我今天的失眠的關係如何。

 

 總而言之,我覺得陽光能幫助失眠;而藥品,對於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,有時候我們會不知道我們為什麼不舒服,可是細想我們去甚麼西藥,就會常常發現那是某種西藥的副作用,這是我們應該要注意到的一件事。

 

不是說不能吃西藥,而是當副作用產生時,我們必須知道是什麼原因,才能有因應之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d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