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,我問一位年輕的中醫師。我說,我除非很累,不然每天睡覺,好不容易睡著了,就會立刻醒過來,好的時候是一兩次,壞的時候,一個小時內醒來六次,我問他,這算正常嗎?

 
他說當然不正常,這叫失眠。
 
我的睡眠狀況,還有以下兩種情形,
 
睡眠時間往後延,晚睡晚起。太早去睡,就會很難入睡,幾乎要到天亮才睡著。或是就算睡了,也會很快醒來。
 
有時候晚上九點多十點想睡去睡,卻睡一、兩個小時就醒了,然後就睡不著了。
 
我是在家工作者,接案子常常要趕工,也會影響到睡眠。我希望我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,最好十點左右就開始睡。作息正常,可以增加我的工作效率,就算有時候需要趕工,也希望是睡前半夜,中醫所謂肝臟排毒的時刻。
 
因為看醫師好辣的節目,我了解到維生素D可以幫助睡眠,於是,我便決定買來試看看,再配上自我的作息調整,看看睡眠可不可以逐漸改善。
arrow
arrow

    vitdsl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